2008-10-28

活動心得

鄭老師 : 您好 !
部落格的地點,是否該把906教室(四樓)改為家長會辦公室(1樓)?
12月的引言人應是柳老師吧!?
另附上"參觀人文中小學及岳明國小之感想" 如下 :
若以一個家長的看法,個人對人文中小學有幾點想法 :
1. 經濟問題 : 要有後盾,否則免談。
2. 沒有所謂的弱勢學生。
3. 每個孩子的臉上均有自信。
4. 人文自許"無特別理念"且其"存在價值不只為在校之三百多位學生",讓我有與現實不符之感。5. 能就讀於此的孩子,真的太幸福了!
關於岳明國小的印象則是:
1.既擁天然資源--100公頃無尾港水鳥保護區之幸,又獲港邊社區居民相助,不但營造低碳校園與社區,並且互動及結合得太好了!
2.多數傳統工藝等傳承與保留的不遺餘力,讓我感動至深!
3.慢食(slow food);樂活(lohas),不就在這裡自然底淋漓實行開來嚜?!
又: 在回程中,與王老師的女兒--小饅頭交談:問她是否願意就讀人文中學?
小饅頭回答:不要!因為現在少子化的現象,我怕媽媽為此調動後,會失去工作!
不要!因為我怕將來無法與外面接軌。
當下我有很心疼的感覺:她怎麼那樣體貼媽媽!!
更心痛的想法:現實竟讓一個孩子提早害怕那麼多!!

1 則留言:

cheng 提到...

感謝蔡媽媽的提醒,活動訊息我已更正。

很羨慕大家能去人文和岳明兩所學校,參訪心得多持肯定態度,顯然教育氛圍帶來若干啟示。最後一點提及,念那裡的學生真幸福,看了令人心動!但不知老師的負荷如何。如果工作繁重,而他們又能持續付出,到底是什麼理念在堅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