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好康相報

一、想看好文章的人有福了﹗

高老師的雜文集千呼萬喚始出來,訂名為《算沙夢影》,分上下冊。在序中老師提及早年的學習因緣,且自謙為一介不能主宰的胡人。有人會以為其中盡皆「胡」言「胡」語,或硬梆梆的學術論文。其實讀過會發現通篇小品,親切生動。即使非學佛者,亦能從中領略文字與義理的雅趣。我手頭剛好蒙法光佛教文研究所智宣法師餽贈三套,數量有限,欲入書山覽勝者請告知,以便奉上。

二、本週有精彩的行動研究研討會,請想聽別人故事者把握機會。訊息如下:

行動研究在台灣 --- 社會田野中的實踐者研討會

1.支持學生經由論文研究過程發展自己成為專業實踐者
2.促使學院學術文化資源能夠面向學院外的社會實踐,並得以發展出能支持工作者持續在其實踐過程進行反映的關係條件與協作智能。

因研討會的設計準備階段與兩天的會議進行是一個共同參與的過程,所以每個參與者由現在到 5 月 4 日 都共享了『閱讀與反映對話者』及『關係發展之促動者』的兩種作用角色,若希望自己論文或焦點主題能得到有針對性的探討,那麼每個參與者就需要進入報告與邀請他人回應的主動角色,也就是說報告者本身要能提出文本供大家閱讀,同時也要是主動提出邀約他者與自己對話的促動者,而來參與的討論者除了是文本細緻的閱讀者之外,在現場則盡可能能聆聽及進行反映對話,實踐社群要得以形成,學習成為反映的對談者亦是基本功夫。

會議日期時間 :96.5.4( 五 ) 晚上 7:00 到 96.5.6 ( 日 )16:30
會議地點:蘆荻社區大學文化廣場 http://www.ludi.org.tw/
詳細地址 : 台北縣三重市三信路一號 國立三重高中綜合體育館 B1 ( 捷運劍潭站下車轉 紅 9 或 816 公車 至國立三重高中站下車 ) 到蘆荻社大的交通資訊
費用: 300 元 ( 現場繳費。含資料及午餐費用 )


各位學習伙伴們
感謝您參與此次『行動研究在台灣---社會田野中的實踐者研討會』。
我們此次研討會時間是5/4、 5 、 6三天,由於我們採現場繳費,請您提早報到,完成報名程序。若您只能擇其一天參加,報名手續及費用仍然相同!在您參與此次研討會之前,希望您能先細緻地閱讀我們所提供的文本(文本請到以下網站下載 http://www.psy.fju.edu.tw/acter.htm ),在自身學習及利益他人學習中,盡量讓自己成為一個反映者、對話者。接下來我們會把大家的文章陸續上傳,希望大家能常上這個網站下載文本來讀,也希望你們能把這個網站傳出去,讓更多有興趣的朋友能跟我們一同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無法設立討論區,所以還是希望閱讀後有感動的朋友可以寫回應文 mail 給我。在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就開始進行我們的反應對話,我也會將大家的回應文放到網上供其他朋友閱讀,並將這些材料放置在5/6 上午作為對談的材料。

在5 月6 日星期日 8:30 ~9:00 是由夏林清老師主講 『行動研究與反映對談』,我們會提供早餐供各位享用,請您準時參與。

5 月 6日 星期日12:10 ~ 13:00 我們將邀請輔大心理系三生播放他們拍攝的樂生紀錄片,歡迎您一同參與。

最後,並請您自備環保杯及環保筷。

沒有留言: